特朗普称与俄罗斯和睦相处并不恐怖反而很好

作者:张彩红 来源:环球网
2017-02-17 10:52: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将自己与俄交好的愿望与美国前任总统的政策作对比时称:“如果我们能与俄罗斯和睦相处,那就太好了。”

据报道,特朗普在2月16日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挖苦地对记者们说道:“你们明天就会说,特朗普想与俄罗斯和睦相处,真恐怖。”他继续说道:“但这并不恐怖,反而很好。如果我们能够与俄罗斯和睦相处,那将会是一件积极的事。美国很多届总统都没有采取和睦相处的政策,看看我们现在的关系。”

报道说,特朗普对俄罗斯的这番评论发生在一些报道和解雇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之后。这些报道称,去年,在特朗普参加总统竞选期间,其竞选团队中有人一直与俄罗斯情报官员保持联系。迈克尔·弗林之所以被解雇,是因为他并未将1月份与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之间谈话的细节告诉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

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因为对俄罗斯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太过“同情”而遭受诟病。

当天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再次怒斥记者,就如同他之前在记者会上所做的那样,指责记者基于联邦政府一些非法泄密而制作出来的“特别虚假的新闻”。他称:“虚假、恐怖的报道使得与俄罗斯达成协议更加艰难。”(实习编译:张彩红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