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长将在波恩讨论“务实而具建设性的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7:00:10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务院代表表示,该国国务卿蒂勒森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在波恩会谈的议题将是美俄两国“务实而具建设性的合作”,包括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

此前有报道称,蒂勒森将与拉夫罗夫在2月15日至17日在波恩举行的20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进行会谈。

美国国务院代表表示:“我们仍像过去那样,期待在那些我们利益一致的领域进行务实而具建设性的合作。我们已经多次讨论过的那些显而易见的领域包括打击‘伊斯兰国’和反空。国务卿希望在这些领域开发出一些潜在的合作方向。”

同时他指出,蒂勒森希望各方全面履行旨在解决顿巴斯冲突的协议,包括“明斯克协议规定的俄罗斯的义务”。

蒂勒森还计划谈及针对俄罗斯的“克里米亚制裁”问题。该代表没有说明,蒂勒森与拉夫罗夫究竟打算就此议题讨论哪些内容。

(佣兵团:美俄外长将在波恩讨论“务实而具建设性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