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细菌危害健康 专家提醒如厕时不要看手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7:01:51

小心细菌危害健康 专家提醒如厕时不要看手机
手机更容易在卫生间等细菌多的地方携带细菌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妮思娜)在当今这个迷恋科技的社会里,人们几乎无时无刻都在看手机,即使在卫生间也是如此。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在方便时使用手机将会提高生病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医生卡玛卡表示,大多数手机的缝隙中都存在水和空气颗粒物,而手机壳通常是由橡胶做成的,这为细菌的繁殖带来了很舒适的环境。

例如像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志贺氏菌等等,都会威胁健康。卡玛卡建议人们不要在如厕时使用手机,尤其是公共厕所。

小心细菌危害健康 专家提醒如厕时不要看手机
不少细菌都可以通过口腔传播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另外,一些喜欢在吃饭时看手机的行为也容易增加患病风险,一些细菌是可以通过口腔传播的。

那么如何能减轻患病危险呢?医生给出建议。不要把手机带进厕所,也尽量不要在吃饭时看手机。每次如厕或者在使用过别人的手机后都切记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