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仇恨穆斯林组织数量翻三番

作者:杜天琦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16 16:36:48

2016年美国仇恨穆斯林组织数量翻三番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杜天琦】英国《卫报》15日报道称,美国一家名为南方贫困法律中心(SPLC)的非营利组织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美国反穆斯林仇恨团体数量翻了三倍——从34个增长到100多个。

该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造成这一数字激增的原因主要有两点。自奥克兰夜总会恐袭案发生后,美国民众对恐怖分子的仇恨情绪呈现极度高涨的态势。而极右翼组织和反穆斯林仇恨团体也在此期间利用这种情绪,不断制造针对穆斯林群体的袭击。与此同时,特朗普多次针对穆斯林极具“煽动性的演讲”也是造成这一情况的诱因。

仇恨组织年度报告负责人马克对《卫报》表示,白宫的几位高级官员如白宫首席策略师与美国总统顾问斯蒂芬 班农、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康威、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等均是“严重的反穆斯林者”。周一宣布辞职的弗林曾表示,伊斯兰教是毒瘤,此番言论引发极大争议。“即便弗林辞职,对美国穆斯林的伤害也不会有所减轻”,马克说。不仅是针对穆斯林的仇恨团体,一些针对黑人等种族的极端种族主义组织也在增长。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全美的种族极端组织已经超过900个。

(原标题:去年,美国仇恨穆斯林组织数量翻三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