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封杀CNN西语频道,总统要其“滚出去”

作者:张怡然 来源:环球网
2017-02-16 16:23:32

委内瑞拉封杀CNN西语频道,总统要其“滚出去”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怡然】委内瑞拉政府周三下令在该国停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西班牙语节目,原因是委内瑞拉政府认为CNN此前发出过许多不实和扭曲的报道,譬如曾经有一则报道称“委内瑞拉驻伊拉克大使馆向中东人出售护照和签证,其中包括一些恐怖分子”。对此报道,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斥责道:“纯属谎言”,并称该报道的来源提供者是一名罪犯。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抨击CNN操纵言论,并让其“滚出”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国家电信委员会研究决定,对CNN西班牙语频道采取暂停播放并立即让其撤出委内瑞拉的预防性措施。该消息公布后,委内瑞拉的多个有线电视运营商立即停止了CNN的频道信号。

委内瑞拉国家电信委员会发表声明说,CNN曾多次播放明显攻击委内瑞拉和平与民主稳定的节目。这些内容导致了“令人难以容忍”的舆论环境。声明称CNN的报道毫无证据,纯属肆意诋毁,并认为CNN被外部势力利用来攻击委内瑞拉的主权。

CNN方面则回应称,CNN西班牙语频道一直坚持自由的媒体对于一个国家的民主发展至关重要,尽管委内瑞拉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停止了CNN的频道信号,但CNN方面还是会继续关注并发布委内瑞拉的新闻,会通过YouTube等免费平台为观众提供相关新闻。

CNN被停播正值委内瑞拉与美国关系的微妙时刻,此前两天美国财政部下令将委内瑞拉副总统雷克-埃尔-艾萨米列入制裁名单,指控他参与毒品走私活动并支持中东恐怖分子。

(原标题:委内瑞拉封杀CNN西语频道,总统要其“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