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检组提请勒令总统府配合搜查 遭法院驳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16:23:32

韩国独检组提请勒令总统府配合搜查 遭法院驳回

  资料图:2月3日,记者在韩国首尔青瓦台总统府外等待独立检察组。

中新网2月16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提请勒令青瓦台幕僚长和警卫室长停止执行拒搜措施,即开门配合入府搜查,这一请求15日被首尔行政法院驳回。

本月3日上午,“亲信门”独检组调查人员试图进入青瓦台进行现场调查,但遭到拒绝。检方与青瓦台方面僵持数小时,最后还是未能入内。

报道称,青瓦台方面以涉军事和公务机密为由并以《刑事诉讼法》为据拒不放行。吃闭门羹后,独检组认为青瓦台不配合执行搜查证是一项行政措施,并提请勒令停止执行该措施。

另一方面,法院对独检组签发的搜查证有效期截至本月28日。独检组办公室16日表示,由于无法在2月28日之前完成调查,已经请求延长对总统朴槿惠所卷入的贪腐丑闻的调查时间。

据报道,若获得代总统、总理黄教安的同意,此项调查可延长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