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总统?美情报机构被爆对其隐瞒机密信息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5:54:45
不信任总统?美情报机构被爆对其隐瞒机密信息

消息人士爆料称,因担心特朗普的可信度,美国情报部门对他隐瞒了一些敏感信息。(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孙若男)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美国多位现任及前任官员透露,由于担心机密信息外泄,美国情报部门官员对总统特朗普隐瞒了一些敏感情报。

此举似乎揭示了美国情报部门与总统之间彼此不信任的现状。一方面,特朗普14日指责情报部门故意泄露信息来诋毁他;另一方面,情报部门称特朗普对他们充满敌意,且对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政府联系过密颇有微词。

了解情况的官员称,特朗普一再表达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钦佩,且大选期间特朗普致电俄罗斯呼吁继续盗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邮件信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情报部门对特朗普隐瞒了一些信息,其中包括隐瞒消息来源及获取消息的方式,例如如何监听外国政府。

一名白宫官员回应称:“没有理由相信,他们所说的就是正在发生的。”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也表示:“任何有关美国情报部门隐瞒信息、未能向总统及其国家安全团队提供最佳情报信息的说法,都不是真的。”

事实上,即便在过去,关于如何进行情报交易,情报部门也不会告知总统或国会议员。他们认为,有时为了保护消息源,对相关内容保密是非常必要的。而总统需要知道的是他们所披露的情报信息及他们判断哪些情报比较重要。

不过消息人士强调说,这一次情报部门隐瞒信息是出于对总统可信度和自由裁量权的担忧。目前尚不清楚情报部门曾多少次对特朗普隐瞒信息。而爆料的官员也不了解,情报部门究竟隐瞒了关于安全威胁、潜在阴谋的何种信息,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白宫和美国情报部门之间的裂缝已经产生。

特朗普将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辞职归咎于情报机构和新闻媒体。他在推特上写道:“真正的丑闻是,情报机构随随便便就把机密信息非法泄露出去。”

情报机构对特朗普隐瞒信息,他本人有何想法呢?报道称,目前特朗普没有表达出想要获悉消息来源和获取信息方式的强烈愿望。一名官员透露,如今情报部门已被要求大幅削减提供给总统的日常情报简报,无论是情报数量,还是有关每条情报的说明。与前任总统们相比,特朗普对于情报信息的依赖性比较低。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