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称法国大选“不容任何外来干预”

来源:新华社
2017-02-16 14:53:20

新华社巴黎2月15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外交部长艾罗15日在国民议会表示,法国总统选举“不容任何外来干预”,任何国家不能影响法国人选择未来的法国总统。

艾罗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说,不干预内政是国际关系的一个重要原则,如果有人企图触犯这一原则,法国将在必要时采取反击措施。他表示,法国政府将在下周推出新的安全措施,来应对法国总统选举可能面临的各类威胁,尤其是网络攻击的威胁。

14日,法国总统选举热门候选人之一、“前进”运动主席马克龙的竞选团队一名负责人在法国《世界报》发表文章说,俄罗斯企图通过攻击“前进”运动网站、在社交媒体及俄罗斯国营媒体上散播关于马克龙的负面消息,使得法国大选变得不稳定。

但马克龙竞选团队的数字技术负责人14日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说,在“前进”运动网站近一个月受到的数千起网络攻击中,大多数来自法国东部、乌克兰和其他国家,并无确凿证据显示这些攻击来自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俄罗斯干预马克龙选情的指责是“荒谬的”,俄罗斯无意干预他国选举进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