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因弗林“通俄”向情报机构宣战:真正的丑闻是泄密动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5:00:12

特朗普因弗林“通俄”向情报机构宣战:真正的丑闻是泄密动机

2月15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联合记者会上握手。(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6日电(严玉洁) 白宫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涉嫌“通俄”,日前在一片争议声中主动请辞。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情报机构宣战,称真正的丑闻不是所谓的与俄罗斯的关系,而是政府内部泄露弗林与俄罗斯大使通话这一机密信息的政治动机。

特朗普15日在推特上说:“真正的丑闻是情报机构像分发糖果一样非法泄露机密信息。这不是美国的做派。”

他还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为弗林辩护,称他是一个“好人”。弗林“通俄”事件曝光后,特朗普曾一度保持缄默,直到14日才在推特上首度就此事发声。

事实上,特朗普不是唯一一个对泄密事件忧心忡忡的政府高层。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温·努涅斯此前也曾表示,他要调查导致弗林辞职的泄露事件。

目前,退役陆军中将约瑟夫·基思·凯洛格已接替弗林,成为代理国家安全顾问。前中情局(CIA)局长戴维·彼得雷乌斯、前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员罗伯特·哈沃德也都是国家安全顾问的潜在人选。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