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发生重大山火 一驾灭火直升机坠毁

作者:鲵鲵 来源:中新网
2017-02-16 13:56:4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3时左右,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了两起大火,恰逢当天还是个大风天气,再加上火场周围都是民宅和灌木林,火借风势瞬间将整个山坡点燃。

  第一起火灾是在Early Valley Rd上发生的,紧接着第二起在不远处Marleys Hill停车场附近爆发。在第一批消防员到达现场救援时,大火迅速蔓延了整个山坡,火势之大令消防员们始料未及,现场根本无法控制火势。

新西兰基督城发生重大山火 一驾灭火直升机坠毁

  随即,消防局调集整个克莱斯特彻奇的所有消防车赶赴火灾现场。并出动了15架救火直升机在大火上方盘旋喷洒阻燃剂,无数滑翔机也巡回的在大火上方喷洒,但火势依然凶猛。消防局发言人表示,火势之大前所未有,要完全扑灭至少还要两至三天的时间。

  据悉,14日下午还发生了一件不幸事件,一架直升机在救援时发生意外坠毁,造成一人遇难身亡。

  报道称,火灾现场是居民区,山坡上有多处民宅,大火迅速的将房子、树木几乎移为平地,人们在逃离时都来不及收拾东西,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房子被大火吞灭,财产损失惨重。

新西兰基督城发生重大山火 一驾灭火直升机坠毁

  火灾同时还破坏了整个地区的电力设施,造成大面积停电。山上几十户居民被消防员强制疏散,消防局发言人表示:“在驱逐过程中很多人不愿意离开,还有人试图返回自己的房子尽量挽回财产损失,但都被我们制止了,因为没有什么比人命更重要。”目前,还没有接到火灾现场居民的伤亡报道。据了解新西兰居民家庭一般都承保了家庭财产保险。

  克莱斯特彻奇城市管理委员会表示,火灾大约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下午3点左右,原因基本可以确定是有人错误的使用电器造成的,但是具体细节进一步调查取证,警察局会配合消防局一起将引发火灾的肇事者找出。

  目前山火仍末扑灭。在基督城市区中心向发生山火方向看去,仍然是浓烟滾滾。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大火已经烧光了两座山。消息称发生山火地区虽距市区不算远,但目前市区内的一切情况尚属正常,并未受到山火的威胁。(新西兰华新社特约通讯员:鲵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