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特朗普团队与俄高官接触是正常外交行为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6 13:55:04

俄官方:特朗普团队与俄高官接触是正常外交行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vesti电视台2月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克林姆林宫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团队的顾问与俄罗斯高官接触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称,俄美外交人员进行的都是很普通的工作交流。美国大使馆的工作人员经常进出俄罗斯外交部,与俄方官员接触。美国外交官在俄罗斯也与各地区代表交流,经常在俄罗斯境内旅行,这都是理所应当的、正常的外交行为。

  与此同时,佩斯科夫表示,在特朗普团队的顾问与俄罗斯官员的多次接触中,俄方也并没有看到任何异常和特别之处。与往届的美政府相比,俄罗斯与特朗普政府的接触并没有特别的频繁。

  佩斯科夫还强调,关于特朗普团队和俄罗斯情报机关有勾结的指控,根本不值得相信。他认为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谣言。

  近日,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弗林因被曝光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联系密切而辞职。不仅如此,据《纽约时报》消息,根据不久前截获的电话通话内容,特朗普总统团队多名成员及特朗普的助手,在竞选期间曾多次与俄罗斯情报部门的高官联系。

  针对《纽约时报》的报道,佩斯科夫称,该报道中援引了五个不同的来源,但没有一个明确说明。他说:“大概存在这些是什么人的信息。也许有一天,有人会公开表明这一点,让我们等到这一天。在这之前,不要相信这种匿名信息。这是毫无根据也没有指明任何具体事实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