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外交部:叙利亚问题联合行动小组第二次会议延期举行

作者:文龙杰 来源:中新社
2017-02-16 13:55:04

  中新社阿斯塔纳2月15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当地时间15日发布消息称,叙利亚问题联合行动小组第二次会议将延至16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召开。

  哈外交部称,联合行动小组的第二次会议将于2月16日中午12点开始。关于会议延期的原因,“与叙利亚国内和谈局势有关”。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的报道则透露,会议延期缘于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无法按此前既定的会期到场。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接触会议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会议召开时间确实延期了一天,15日或将只进行工作会谈。

  今年1月24日,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的推动下,叙政府和反对派在阿斯塔纳举行和谈。会后俄土伊三国发表联合声明,建立叙利亚停火联合监督机制以确保叙利亚停火协议的执行。

  随后,俄土伊三国2月6日在阿斯塔纳举行叙利亚问题联合行动小组第一次会议,就叙利亚停火协议执行情况、监督停火有效机制、叙政府和反对派互信等问题展开磋商。

  按照原计划,联合行动小组将于15日至16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第二次会议,冀望持续推动各方合作,在叙利亚实现彻底停火。

  此外,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日前宣布,新一轮叙利亚和谈将于2月23日在日内瓦重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