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欧盟大使候选人:希腊正考虑放弃欧元转投美元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6 13:55:04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黄硕)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4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希腊据称正考虑放弃欧元,转而拥抱美元,此举动可能使欧盟方面蒙羞。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的驻欧盟大使候选人泰德·马洛赫称,希腊的资深经济学家们正在探讨一种可能性,即如果这个国家放弃使用欧元的话,能否改用美元。马洛赫说,由于希腊目前受到债务危机的严重困扰,希腊官方据称正在急切寻找欧元的替代货币,然而此举可能会吓坏德国总理默克尔。

  马洛赫日前接受希腊电视台采访时说,希腊脱离欧盟对于该国民众来说是最好的选项,现在的情况“简直不可持续”。

  马洛赫表示:“我知道一些希腊经济学家已经去引导美国的一些智库来讨论希腊美元化的议题。这类议题当然会使德国人陷入恐慌,因为他们真的不想听到那样的想法。”

  马洛赫此前曾表示,他预计欧元区到2018年时会瓦解。

  鉴于希腊可能陷入经济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呼吁欧洲方面为削减希腊“高昂且不可持续”的债务注入更多的钱。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随后对此回应称,德国没有意向“削减(希腊)债务”,想要(削减债务),希腊将不得不退出欧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