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汽车炸弹袭击致9人死亡

作者:刘万利 来源:新华社
2017-02-16 13:11:22

新华社巴格达2月15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警方15日说,首都巴格达当晚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在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一名武装分子驾驶装满炸药的汽车,在一处人流密集的汽车交易市场附近实施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许多店铺起火燃烧。

萨德尔城是什叶派聚居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多次在该区域实施恐怖袭击。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伊拉克政府军正在北部地区围攻被“伊斯兰国”占据的第二大城市摩苏尔。“伊斯兰国”武装在摩苏尔与政府军交战的同时在多个城市实施恐怖袭击,企图延缓政府军攻势。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说,2016年伊拉克至少有6878名平民死于暴力冲突和恐袭,有12388人受伤。该机构说,由于无法核实冲突地区平民的伤亡人数,以及死于冲突引发的人道主义灾难的平民数量,上述平民死亡数字应被视为“绝对最小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