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SK退出韩国全经联 四大财团仅剩现代

作者:宋文静 来源:中国网
2017-02-16 11:28:57

韩媒:SK退出韩国全经联 四大财团仅剩现代

SK集团16日宣布,旗下子公司SK新技术,SK电讯将递交退会公文。来源:韩国纽西斯通讯社

中国网新闻2月16日讯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SK集团于16日正式宣布退出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简称全经联),这是继LG集团、三星集团之后,第三家宣布退出全经联的韩国大型财团。

SK集团16日宣布,旗下子公司SK新技术,SK电讯将递交退会公文,正式退出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并停止参加全经联的相关活动。SK集团会长崔泰源早在去年接受韩国国会质询时表示,集团已有意向退出全经联。

SK集团方面表示,SK集团有20个子公司加入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其中SK新技术和SK电讯在16日递交正式退会公文,其他18家子公司也将随后发表退会公文。

LG集团于2016年12月27日正式退出全经联,也是韩国四大财团中首家退出全经联的公司。随后全经联创始者的三星集团也于2月6日宣布三星电子退出全经联。此次SK集团宣布退出,再次加重了全经联的解散阴影。

虽然现代汽车方面并未公开表示退会意向,内部也并未正式讨论退会,但已决定从今年起不缴纳全经联会费。业界普遍认为,拒绝缴纳会费的行为如同退会。

主要会员纷纷退会使全经联陷入解散危机,韩国财政界期待未来全经联的改革方案。分析人士认为,全经联将于2月17日和24日依次举行理事会和定期全会,如果在会议期间不选出下任会长,将只能面临解散。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FKI)是一个韩国国内产业的多功能协会,主要成员包括韩国主要财阀及企业机构。该协会的主要目标是协助推动稳建的经济政策、韩国经济的国际化。(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