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妹夫卷入贿赂案遭调查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6 10:47:53

印尼总统佐科妹夫卷入贿赂案遭调查

  印尼总统佐科及其夫人。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尼《雅加达邮报》2月15日报道,印尼肃贪委员会正在调查总统佐科的妹夫卷入一名税务官员的贿赂案。

肃贪委员会起诉书称,去年11月,商人耐尔(Ramapanicker Rajamohanan Nair)正在向一名中层税务官员行贿时被抓了个现行,而佐科的妹夫阿里夫(Arif Budi Sulistyo)在此案中充当了中间人。

耐尔是一家印尼出口公司的总监,他为了帮公司抹掉近4000万人民币的税务而向一名税务官员行贿了近10万人民币。

当地时间周三(15日),肃贪委员会发言人菲布理(Febri Diansyah)表示,在委员会继续调查期间,阿里夫的角色将被视为证人。“我们将调查所有证人所扮演的角色,包括他们与被告的联系和见面情况等。”

据悉,阿里夫娶了佐科最小的妹妹狄迪柯(Titik Relawati),在家族公司里担任运营总监。1月中旬,阿里夫就作为证人接受了肃贪委员会的询问,但是媒体对此一直不知情。直到周一(13日)的法庭听证会上,阿里夫的名字才被曝光。此事受到当地媒体批评。

报道称,佐科的发言人拒绝就此事进行回应。去年11月案发后,印尼内阁秘书处曾印发通知,告知各国家机构忽视来自总统家族成员的任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