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学者鼓动美政府在南海用“包覆战术” 对抗大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8:22

  台媒:解放军三主力舰赴南海进行防空反恐训练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台媒称,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海口舰及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编队,10日下午离开三亚军港后,将驶往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与航空兵等部队进行联合演练。

  台湾“中央社”2月11日报道,中新社消息显示,这3艘舰艇都是解放军海军新型主力舰艇,随舰搭载直升机3架及陆战队员数十名。依序前往上述海域后,将进行实战条件下联合防空、反恐反海盗等课目训练。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少将宣称,“参训兵种全、带动兵力广,全程注重实战”是这次远海训练的突出特点,此次也是解放军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报道指出,解放军海军这次远海训练编队,是由052D型的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担任指挥舰。

  长沙舰由中国大陆自行设计制造,官方宣称其“设计理念先进,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

  海口舰是中国大陆自制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也是解放军海军第一代安装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的导弹驱逐舰,曾参加亚丁湾护航及“环太-2014”多国联合军演。

  骆马湖舰也由中国大陆自制,2016年7月服役,可同时补给多艘不同类型舰艇,除担负综合补给任务外,还可执行护航、撤侨、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

台媒:美学者鼓动美政府在南海用“包覆战术” 对抗大陆

  资料图片:052D型导弹驱逐舰(美国雅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