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与特朗普会谈称“中国是本世纪最大主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6 09:30:57

  安倍谈访美之行:对美经济投入未获特朗普认可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日媒报道,针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本月10日举行日美首脑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近日表示,已在会谈当天与特朗普达成共识。

  报道称,两国首脑还就今后将利用国际会议等、优先召开日美首脑会谈一事达成一致。此外,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就参与经济谈判的美方领导副总统彭斯访日一事,两政府以4月为方向进入调整阶段。

  当地时间13日晚间,安倍结束一系列的访美日程后回国。之后现身日本放送协会(NHK)的新闻节目,并谈到上述信息。两首脑于10日的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其中包括强化日美同盟等内容。

  安倍在节目中针对该声明表示“当天便得到了总统的理解,获得理解后我就放心了”。此外,安倍针对经济领域作出说明称“尚不清楚特朗普将如何应对”。

  围绕特朗普曾批判过的日本汽车贸易,安倍说道:“在我提到日本正在为美国国内的雇用事业做出怎样的贡献时,特朗普并未发表任何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