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访美在日本国会接受质询 欲增强防卫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16:47:17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该国参院全体会议上就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的国际局势表示“没有美国的参与就没有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孤立美国只会使全球性课题的解决越加遥远”,认为美国的存在对于维持国际秩序而言“不可或缺”。

有关因人权问题等饱受国际社会批评的特朗普,安倍强调“正因为意见存在分歧,才应展开对话”。关于此前的日美首脑会谈,他表示:“在与特朗普建立个人信赖关系的同时,成功向全世界发出了日美同盟不会动摇的明确讯息。”

安倍同时表示“应使(同盟关系中)日美的作用与能力体现为高效且有效的形式,将不断加以调整”。作为日方的努力,安倍重申力争增强防卫力量并发挥更大作用。

关于决定新设的日美经济对话,安倍表示:“无论是双边还是多边,都将切实保护日本的国家利益。将在日美主导扩大自由公平市场的共同目标下,展开富有建设性的讨论。”

关于日美自由贸易协定(FTA),安倍透露称会谈中并未提出具体要求,仅表示“希望就包括怎样的机制最为理想在内进行讨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