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突然辞职 国务卿蒂勒森“负重”出访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6:40:47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突然辞职 国务卿蒂勒森“负重”出访

2017年2月2日,美国华盛顿,人们欢迎新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中)。(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潘一侨)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2月14日公布消息称,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将于15日动身前往德国,出席16日在波恩举行的20国集团(G20)外长会议,这是他作为美国国务卿的首次海外出访。

该消息称,蒂勒森除了参加G20外长会议以外,还将分别同英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曼外长举行会晤,并参加有关叙利亚和也门问题的会谈。

还有一场可能举行的会晤备受关注,那就是蒂勒森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谈,尽管美国国务院尚未对这一会晤予以确认。

目前,外界对特朗普政府的诸多政策感到不安,蒂勒森上任后希望缓解这种不安情绪。在此次G20会议期间,蒂勒森几乎肯定会被问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突然辞职一事,他需要为此做好准备。13日,弗林承认自己在上任前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通话,事后未向白宫汇报“完整信息”,他因此宣布辞职。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