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只吉娃娃警犬:体型迷你动作灵活 办案好帮手

来源:中新网
2017-02-15 15:21:38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谁说警犬一定是体型高大、眼神锐利,震摄全场的威猛模样呢?世界第一只吉娃娃品种的警犬,证明了它足以担纲执法犬的角色,也掳获众人的心。

在美国俄亥俄州,有只名叫蜜吉(Midge)的吉娃娃,已当任警犬10年,目前它是警长丹(Dan McClelland)的伙伴,丹常跟它一起出勤,执行犯罪侦查,搜索、查缉毒品等任务。

常有人质疑吉娃娃体型小,看起来温驯可爱,无法像德国牧羊犬、狼犬那般有吓阻能力,但蜜吉用它天生优势,迷你的体型协助警方办案。

蜜吉敏感的鼻子可以检测10种不同类型的麻醉剂,更重要的是它可以钻进小洞或是挤进小角落侦查,虽然它的体型不够大,无法跟踪坏人或是吓阻滋事民众,但它却可利用身材,灵活的进入任何紧张地区,协助警方办案。

据悉,蜜吉只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搜索学校置物柜、车辆,丹说,“这可能需要我们几小时到数天的时间,但蜜吉短时间就能做到。”

现在,蜜吉不仅是丹的得力助手,也深受大家喜爱。丹表示,周遭一定许多笑话,但他认为蜜吉已成为警犬界的先锋,它让大家思考警犬的体型是否可以缩小,而他也不会想要德国牧羊犬,因为他已经有比德国牧羊犬更棒的伙伴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