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勤局长宣布下月退休 称因个人原因做此决定

来源:中新网
2017-02-15 14:44:1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负责保卫总统等要人安全的美国特勤局长克兰西(Joseph Clancy)14日宣布下个月退休。

  据报道,两年前为整顿处于困境的特勤局而得到奥巴马任命的克兰西说,3月4日将从特勤局退休。他说,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非常支持特勤局和他本人,因此这是个困难决定。

  他还说,“我对这个机构的热爱让这一决定更加复杂,但是由于个人原因,到时候了。我期望和家人在一起。”

  由于特勤局两年前出现一系列行为不端和安全漏洞,包括有人跳过白宫围栏,持刀闯入总统住宅之后才被特工制服,当时的特勤局首位女局长皮尔森(Julia Pierson)被迫退休,已退休的职业特工和负责总统保卫处的前主管克兰西复出。

  奥巴马当时不顾两党白宫安全专家小组要从外面挑选局长的建议,起用克兰西。

  在短暂任期内,克兰西在特勤局历史上最困难时期维持该局正常运转并稳定该局。从2015年教皇方济格访问美国、喧嚣的选举年到上个月新总统就任,特勤局受到超负荷的挑战。

  特勤局目前正在增添特工和穿制服官员,预计到秋季共增加1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