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亏损资不抵债 东芝公司拟全面调整核心业务

来源:中新网
2017-02-15 14:44:10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芝公司社长纲川智本月1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在美国开展的核电业务出现巨额亏损,2016财年的亏损额估计达到7125亿日元,2016年12月,公司已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

  据报道,纲川表示,为了重振公司的财务基础,正在就出售从事半导体业务的新公司的大半股份事宜进行探讨。半导体业务一直是东芝公司创收的核心业务之一,因财务方面的原因,东芝公司决定把半导体业务独立出来成立一个新公司。

核电亏损资不抵债 东芝公司拟全面调整核心业务

  关于国外的核能相关业务,纲川表示,公司今后将不再承接新的核电建设订单,而会专注于提供核反应堆的相关设备。

  关于产生巨额亏损的美国的核电业务,因内部有人举报称会计处理方面存在违规操作,因此东芝公司决定开展为期约1个月的调查。调查结果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何种影响,令人关注。

  据悉,东芝公司15日会就上述2项核心业务的全面调整问题向包括主要融资银行在内的约80家金融机构进行说明,希望金融机构能提供进一步融资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