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祝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再次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作者:孙辰茜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4:43:34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土库曼斯坦顺利举行总统选举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再次当选总统表示祝贺。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土库曼斯坦总统选举日前顺利举行,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再次当选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向土方致电祝贺?如何看待中土关系发展?

  耿爽说,中方对土库曼斯坦顺利举行总统选举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再次当选总统表示祝贺。习近平主席已向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发去贺电。

  他说,中方尊重土库曼斯坦人民的选择,支持土库曼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相信在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领导下,土库曼斯坦将保持政治稳定和发展繁荣,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耿爽说,中土是真诚互信的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土关系,愿同土方一道努力,继续加大相互支持和战略协作,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