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歌手成第59届格莱美奖最大赢家

作者:韩显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2-15 14:42:31

  光明日报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韩显阳)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2日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斯台普斯中心举办,获得五项提名的英国歌手阿黛尔击败美国流行乐天后碧昂丝、创作歌手波斯纳以及加拿大歌手比伯等强劲对手,“五提五中”,成为最大赢家。

  阿黛尔横扫“年度专辑”“年度制作”“年度歌曲”三大一般类大奖,以及流行类别的“最佳流行歌手”“最佳流行专辑”两项大奖。2016年去世的鲍伊的4项提名全部获奖,位居其次。制作人、词曲作者科尔斯汀获得包括“年度非古典类制作人”在内的4项大奖。而怀孕坚持登台演出的碧昂丝获得9项提名,并赢得“最佳音乐录影带”和“最佳当代城市音乐专辑”两项大奖。

  格莱美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科学学院主办,奖励前一年内发行的优秀音乐作品以及有突出成就的艺人。参评本届格莱美奖的作品须在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之间发行。在去年12月6日公布的各奖项提名中,碧昂丝获得9项提名,成为获提名最多的艺人。德雷克、蕾哈娜、韦斯特3人分获8项提名,紧随其后。

  《光明日报》( 2017年02月14日 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