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令致在美难民奔向加拿大 加当局拦截70人

作者:李彤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15 14:42:31

特朗普禁令致在美难民奔向加拿大 加当局拦截70人

  特朗普禁令导致许多难民奔向加拿大,70人在美加边境遭拦截。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2月13日报道,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旅行禁令影响,许多难民不畏严寒开始奔向加拿大。仅在上周末,加拿大政府就在美加边境拦截近70名寻求庇护者。

  加拿大边防服务局(Border Services Agency)发言人称,在这些被拦截的人中,有21人是在马尼托巴(Manitoba)被发现的,还有46人在魁北克(Qubec)与美国交界的边境线上被拦,他们也同时发出庇护申请。

  根据加拿大和美国在2004年就定下的《安全第三国协议》(the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想要直接入境的移民必须申请庇护,如果申请被否决,这些移民就要被送回美国。

  加拿大难民委员会的执行理事丹齐(Janet Dench)表示,美国已不再让所有难民感到安全,安置难民的不确定性变得很大。而且由于这份《安全第三国协议》,依目前情形,会促使难民用“偷渡”的方式进入加拿大。虽然这些难民使用非法途径进入加拿大将会被捕,但是如果他们持有可信的第三方身份证明,就可以最快在48小时内被释放。(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