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成立“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

作者:陶晨 来源:新华网
2017-02-15 14:42:31

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成立“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

  2月12日,由美国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成立的“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在美国纽约成立,并首次向20名华裔优秀学子颁发了奖学金。图为基金会成立大会合影仪式。新华网发

  新华网纽约2月14日电(记者 陶晨)由美国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成立的“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12日在美国纽约成立,并首次向20名华裔优秀学子颁发了奖学金。

  美东河南同乡会会长张富印表示,“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是在纽约州政府注册的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重视教育的传统美德、鼓励学习、传承华夏文明,并重点资助学习成绩优异的华裔学子,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融入当地主流社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尤卫军和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共同为基金会揭牌。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亲临现场,肯定美东河南同乡会对社区的贡献。美国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州长科莫也都派代表前来祝贺。

  当晚,美东河南同乡会同时举办了2017年新春联欢晚会,近千名侨胞齐聚一堂,欢度农历丁酉鸡年春节。期间,首任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会长张富印等向20名优秀华裔学子颁发了奖学金。

  张富印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有着很深的文化底蕴,同时也是现如今的新侨大省。同乡会希望未来能加强自生发展、帮助新移民融入社会、继续支持华人参政议政,同时发挥好促进中美文化教育、经贸往来的桥梁作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成立“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

  2月12日,美国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成立的“美国炎黄教育基金会”在美国纽约成立,并首次向20名华裔优秀学子颁发了奖学金。图为基金会揭牌仪式。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