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美国不再坚持通过两国共存方案解决巴以问题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3:51:37

白宫官员:美国不再坚持通过两国共存方案解决巴以问题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白宫接待来访的内塔尼亚胡。(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美国前夕,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称,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上,美国将不再坚持通过巴以共存的两国方案解决双方冲突、实现和平。

这名要求匿名的高级官员表示:“无法带来和平的两国解决方案,不是大家所希望达成的目标。”他指出,和平才是目标,无论是以两国方案还是其他形式达到目标,只要是双方想要的即可。

他还补充道:“最终要取决于他们,美国不会强制规定(巴以)和平方案的具体条款。”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白宫接待来访的内塔尼亚胡,并且预计将表达在任内帮助解决巴以冲突的愿望。

在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美国历届政府都支持两国解决方案。但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在设法强调美国是以色列不可动摇的盟友,并试图在巴以问题上与前任奥巴马划清界限。

奥巴马在任时常常警告说,以色列定居点建设会使两国解决方案无法得以实现,而一国解决方案会使以色列的未来陷入不确定状态。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