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探特朗普政府?美国海域附近发现俄罗斯军舰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11:47:18
试探特朗普政府?美国海域附近发现俄罗斯军舰

美官员称,在美国东部海域附近发现一艘俄罗斯军舰,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图片来源:《福克斯新闻》)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孙若男) 特朗普上台后,美俄关系有所缓和,然而俄罗斯对美国的防范似乎并未减少。据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美方在其东部海岸附近发现一艘俄罗斯军舰。同日有消息称,俄罗斯在境内秘密部署巡航导弹。分析称俄方的举措是想试探特朗普政府的反应。

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在距离美国特拉华州海岸70英里(约112.7公里)的国际水域发现俄罗斯维克托·列昂诺夫SSV-175号军舰。它以每小时10海里(18.52公里)的速度向北前进,目前尚不清楚它究竟开往哪里。

据悉,这艘军舰能够截获通讯内容和信号,还可检测美国海军声纳功能。此外它还装有地对空导弹。美方官员称:“这并非是个大问题,但我们会密切关注。”

同日,有消息爆料称,去年12月,俄罗斯在其境内两处部署了地面发射的巡航导弹。《纽约时报》报道说,奥巴马政府曾认为,俄罗斯在其境内部署巡航导弹的行为违反了1987年两国达成的一项条约,该条约规定美国和俄罗斯不得部署在地面发射的中程导弹。当时部署导弹尚处于测试阶段。不过俄罗斯方面仍在推进其计划,显然是希望借此测试特朗普政府的反应。

此外,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的报道,一位美国官员表示,2月10日,四架俄罗斯军机在黑海干扰美国“波特”号驱逐舰。当时美国军舰位于克里米亚西南186英里(约299公里)处,距离罗马尼亚海岸约50英里(约80.5公里)。

当时,先是一架俄罗斯IL-38海上巡逻机靠近美国军舰,随后是两架苏-24攻击机,最后是一架苏-24,共干扰美国军舰数小数。有官员称,美国军舰正在国际海域执行日常任务,而四架俄罗斯军机均为低空快速盘旋。美国军舰向俄军机拨打多次无线电话,但均被俄方忽略。四架军机关闭了它们的应答机。

欧洲司令部发言人丹尼·埃尔南德斯表示:“俄罗斯军舰曾发生几起事故。指挥官评定它们是不安全且不专业的。”

美过官员称,2015年俄罗斯维克托·列昂诺夫SSV-175号军舰曾先后在古巴和美国附近海域出没,最后一次在美国海域附近出现是2015年4月。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