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金融科技蓬勃发展 中国移动支付远超美国

来源:环球网
2017-02-15 11:12:21

英国《金融时报》2月13日文章,原题:研究显示,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中国移动支付远超美国

有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金额增长两倍多,达到5.5万亿美元。而去年美国的移动支付增长39%,达到1120亿美元。这显示,中国去年的移动支付金额大于美国将近50倍。这凸显了中国互联网公司在这块被视为通往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市场的强势地位。

推动中国移动支付兴起的因素有网购、互联网金融服务如P2P贷款和网上货币基金的爆炸性增长。如今在中国逾半数共同基金通过网络销售的,而2012年仅5%。在2016年,顾客可通过平台支付的线上到线下服务如叫车和送餐也出现强劲增长。对不少消费者而言吗,相比于现金或刷卡消费的繁琐过程或不方便性,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只需对零售商的服务终端或智能手机的二维码一扫即可。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报告称:“中国快速采用移动支付的部分归因于其后发优势——与美国和其他地区不同,中国没有根深蒂固的信用卡文化。事实上,中国直接从现金跳到了移动支付。”(作者加布里埃尔·维尔都、雷斯利·胡克,向阳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