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出席美国会听证会称将循序渐进加息 下月做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5 10:24:43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每半年一度的国会听证会,为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首次。

  美联储去年预测将于今年内加息3次,耶伦在听证会上表示,或于下月中举行的新一轮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届时将评估美国就业和通胀是否继续按局方预期般改善,再作决定。

  耶伦未有透露实际加息时机,仅重申将循序渐进,但表明不应等待太长时间,避免最终导致急速加息,引发经济衰退风险。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耶伦又认为,加息决定将因应经济前景改变及经济数据反映的风险。对于特朗普有意增加基建开支和改变贸易政策,并预计在未来数周公布减税改革方案和放松对金融业的监管,耶伦响应称,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改变,为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认为任何开支方案,需配合预算的可持续性。

  耶伦被问及有关金融规管的《多德-弗兰克法案》,共和党主张废除法案以促进经济增长,但耶伦一直支持法案。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早前表示,将重新提交建议,就联储局的政策作出规限,但遭耶伦公开反对,指削弱联储局应对危机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