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热切盼望6架俄罗斯米格-29战机

来源:新华社
2017-02-15 10:12:41

  塞尔维亚国防部12日表示,期待6架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很快”送达该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佐兰·乔尔杰维奇12日视察第204航空旅时还表示,俄罗斯将派6名航空专家前往塞尔维亚,帮助升级6架新米格战机和塞尔维亚现有的4架米格战机。

  本月早些时候,塞尔维亚国防部曾表示米格战机可能于3月、最迟4月送达。

  贝尔格莱德希望经过现代化升级后,这批米格战机能在2018年开始在第204航空旅服役。塞尔维亚空军目前缺乏驾驶米格战机的专业人才。

  米格-29(北约称“支点”)多功能战斗机最高时速可达2200公里,最远航程为1500公里,配备有30毫米机关炮、制导导弹和空投炸弹。乔尔杰维奇表示,塞尔维亚获取的这批米格战机将配备“最先进的武器、雷达、光学和通信系统”。

  报道称,塞尔维亚还有意购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然而塞尔维亚并非唯一一个最近开始重整军队的巴尔干国家。北约成员国克罗地亚近日宣布将购置西方军事设备,如美国的黑鹰军用直升机等。

  北约一直致力于推动在中东欧的军事部署,声称要应对日益扩张的俄罗斯威胁。俄罗斯则表示,北约在其家门口的军力扩充会对整个地区的安全形势造成负面影响。(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