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 墨西哥拟抵制从美国进口玉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5 09:44:52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便着手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建墙阻挡非法移民,并威胁要对墨西哥征收20%至35%关税,这些举动令墨西哥十分不满。作为回应,墨西哥正计划推出一项法案,抵制从美国进口玉米。

过去几天内,墨西哥20多个城市爆发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反特朗普示威活动。一些示威者还表达了对墨西哥总统涅托的不满,称他是软弱的领导人。

美国媒体14日报道说,墨西哥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皮特针对大规模抗议活动指出,他计划于本周提出一项法案,取消此前从美国中西部产区购买玉米的订单,转而从巴西或阿根廷购买。

皮特称,此举可以让美国认识到两国敌对关系所带来的负面后果,并希望能改变这种关系。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生产和出口国,墨西哥则是美国玉米的最大进口国。2015年美国向墨西哥出口24亿美元玉米,2016年达1360万吨。

分析人士称,如果美墨之间的贸易战打响,玉米市场将受到严重影响,并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其他农业经济也会受到影响。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