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机场“毒气”事件:或为胡椒喷雾恶作剧

来源:中新网
2017-02-14 16:31:49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德国北部城市汉堡机场发现不明刺激性气体,造成68人不适,其中九人被送往医院治疗。德国当局已排除机场是遭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并认为这可能只是一场恶作剧。

汉堡机场对旅客及其随身行李进行安检的控制中心12日出现不明气体,造成60多名安检人员和旅客眼睛不适、呼吸困难与恶心。

当地时间2月12日,德国汉堡机场发生不明物质泄漏事件,导致68人出现呼吸困难及眼睛灼痛症状。当局紧急疏散机场内数百名乘客及工作人员。

机场随后暂停所有班机,并撤离了数百名旅客,但不久后就恢复正常运行。

汉堡警方正就此事展开调查。汉堡消防局发言人说,这不是一起恐怖袭击。当局认为,这可能是一名身份不明的“恶作剧者”所为,而气体是通过机场内部的空调系统扩散。

事发后,消防人员在现场查获了一个相信原本装有胡椒喷雾的空容器。

消防局官员说,当地多所学校最近也发生了类似事件,在公共场所释放胡椒喷雾“显然已成为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