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高官:印日领导人亲密关系很明显 两国应合力服务全球

来源:环球网
2017-02-14 15:38:12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ZeeNews”新闻网2月13日报道称,印度首都新德里日前举办了一场有关印日合作关系的研讨会,主题为“印度-太平洋区域:汇聚印度与日本的利益”。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在会上发表讲话热情洋溢赞美两国的关系,并宣称两国应该担负起“服务全球利益”的责任。

报道称,随着中国积极维护其在亚太地区领土权利“令局势变得紧张”,印度和日本誓言将在该地区发挥“稳定器”作用。

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在上述研讨会上称:“印度必须跨越印度洋,日本也必须跨越太平洋。这不是因为我们必须服务于自身的利益,而是我们必须服务于整个世界的利益。”

在赞美印日关系时,基伦里吉朱称,两国应超越其当前的海域限制以服务于整个世界的利益。“若不结合日本的力量,就很难保证世界的稳定。我认为印度和日本还未完全意识到自己的潜力。在莫迪总理上台后,我们期待潜力的完全释放。”

他还称“印度总理莫迪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间的亲密关系极其明显”。

基伦里吉朱称:“印度‘东望’政策到‘东向行动’政策的转变极具转换性和实践性。我们必须变强,必须一起努力以在亚太地区发挥‘稳定器’作用。”

据报道,本次研讨会上的发言者一致认为,印、日两国可在维护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驻印度大使平松贤司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他宣称日本反对任何形式的胁迫行为,日方会维护亚太地区的航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