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尼泊尔老人欲挑战登顶珠峰 望能创下新纪录

来源:中新网
2017-02-14 15:33:04

85岁尼泊尔老人欲挑战登顶珠峰 望能创下新纪录

  资料图:珠穆朗玛峰。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现年85岁的尼泊尔老人谢尔占表示,将于今年春天挑战登顶珠峰,希望能够重夺全球最年长登顶人士这一纪录,并且证明到这年纪仍有能力再创高峰。

谢尔占在2008年以76岁高龄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全球最年长登顶人士,这项世界纪录直至2013年,才被当时80岁的日本登山家三浦雄一郎打破。

谢尔占及三浦同于2008年登上珠峰,但谢尔占因年长一岁,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确认为历来登珠峰最年长人士。

三浦2013年成功登顶后,谢尔占准备再次挑战,但因递交文件延误,错过5月份的最佳登山时机。谢尔占2015年尝试攻顶,却遇上尼泊尔大地震,山脚营地遭雪崩摧毁,被迫调头下山。

谢尔占称,他的座右铭是“希望做其他人没做过的事”,寄望藉登珠峰证明年龄并非冒险的障碍,又强调他的目标是打破自己的纪录,不是与别人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