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为安全拆除二战遗留炸弹 逾7万人撤离

作者:刘曦 来源:新华社
2017-02-14 15:22:59

希腊军方12日在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成功拆除一枚重达250公斤的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的未爆炸弹。

拆弹前,大约7万名居民自愿撤离炸弹所在区域,当地公交系统也暂时停运。

“第一步、即拆弹工作大功告成,”当地安全部门官员阿波斯托洛斯说。拆弹过程持续不到一个小时,接下来炸弹将被转移到附近的军队靶场。

他告知撤离居民,拆弹和转移行动全部完成后,才可返回。

这枚炸弹上周在道路施工过程中被发现,附近有一处加油站。希腊媒体报道,该炸弹疑似在1943年由英国军机投射,目的就是轰炸这处火车站。而86岁的居民乔治·格拉西蒙却表示,这枚炸弹是1944年9月17日由英军或美军军机所投,因为他当时就住在事发地附近。对于两种说法,希腊军方暂未予以回应。

法新社报道,二战交战军队在欧洲多地留下炸弹,一些至今没有爆炸,一定程度上构成安全隐患。(刘曦)【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