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男子现年 25岁,自称哈拉尔德·希特勒。" />

奥地利男子扮希特勒 涉嫌美化纳粹被捕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4:55:46
奥地利男子扮希特勒 涉嫌美化纳粹被捕
模仿纳粹头子希特勒的男子在奥地利因美化纳粹时代罪名而被捕。(图片来源:Heute.at)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黄硕)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4日报道,奥地利官员表示,一名模仿二战时期纳粹头目希特勒的男子因美化纳粹而被捕。在奥地利,美化希特勒纳粹统治年代是违法行为。据悉,该男子现年25岁,自称哈拉尔德·希特勒。

此男子留着侧向分头和标志性的胡子,有人看到他在位于奥地利布劳瑙的德国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出生的房子外拍照。

布劳瑙警察局发言人大卫·福特纳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名男子最近搬到了靠近德国边境的小镇上,这可不是开玩笑或只是一种行为艺术,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所做所为,他也曾在维也纳和格拉茨出现过。

奥地利Heute.at新闻网站在213日披露了这名模仿阿道夫·希特勒的男子的照片。

201610月,奥地利当局决定拆除阿道夫·希特勒出生的房子,目的是不让这个地方成为新纳粹分子的聚集地。

1889420日,阿道夫·希特勒出生于德国和奥地利边境莱因河畔小镇布劳瑙,在当地一座建筑顶楼的出租屋内出生。纳粹统治时期,这座房子成为希特勒的“神社”,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参观。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