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左翼政党支持率上升 默克尔连任面临严峻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3:35:52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德国《图片报》14日公布的INSA民调显示,德国中左翼政党有望在9月份的选举中获得足够高的支持率,击败现任总理默克尔所属的中右翼执政联盟。

德国《图片报》在公布该调查前称,这将是“很长时间以来”中左联盟首次获得足够高的支持率,领先于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

在上届2013年大选后,三大左翼政党曾获得组成联盟的足够票数,但之所以未能结盟,主要是因为德国社会民主党一直反对与极左派德国民社党联手。之后,三大政党的支持率下跌,在此次INSA民调公布前,一直低于构成多数派的水平。

此次调查显示,社会民主党有望获得30%至31%的支持率,民社党和绿党分别为10%和7%,这三党的支持率总和为48%。

根据调查,在执政联盟中,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和姐妹党、在巴伐利亚州执政的基督教社会联盟有望获得30%的支持率,自由民主党有望得到5%的支持率,其他较小党派的支持率料低于5%的门槛。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