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员:中巴经济走廊有助于巴消除贫困和恐怖主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2:20:00

据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月12日报道,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2月11日会见穆斯林联盟-谢派党内代表团,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将帮助巴减轻贫困,消除恐怖主义和狂热主义。

夏巴兹-谢里夫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在整个巴基斯坦全面展开,巴四省人民以及吉尔吉特和克什米尔地区人民都将从走廊项目中获益。快速完成走廊项目是巴基斯坦的优先选项,这些项目能够改变国家命运。

夏巴兹称,在中巴经济走廊问题上不会妥协,所有反对走廊建设的都是巴基斯坦的敌人。中巴经济走廊将为巴开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纪元,并使巴基斯坦成为地区的贸易和经济活动中心。

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在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全长3000公里[1] ,北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贯通南北丝路关键枢纽[3] ,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