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顿大学“亚洲年”开幕

作者:陈博 来源:经济日报
2017-02-13 08:21:00

本报莱顿电 记者陈博报道:荷兰莱顿大学亚洲中心日前在莱顿市举办了“中国、荷兰与欧洲”学术研讨会,莱顿大学“亚洲年”活动也拉开帷幕。中国驻荷使馆代表、荷政商界人士、荷涉华智库学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中荷、中欧之间的政治、经济、人文等方面的交往历史与前景展开了热烈讨论。莱顿大学亚洲中心主任Frank Pieke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让更多荷兰人读懂中国,并将荷兰文化更好地介绍给中国。与会嘉宾Martin Jacques曾著有《当中国统领世界:西方世界的终结与全球新秩序的诞生》一书,在欧洲引发了热烈反响。Martin Jacques在发言时强调,当下,欧洲需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发展对华关系,把握中国经济起飞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

莱顿大学为荷兰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其亚洲中心是荷兰乃至欧洲重要的涉华智库,该校举办“亚洲年”活动旨在使莱顿大学加速成为国际领先的亚洲信息知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