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抱怨日本人不买美国车:结果被噎到无话

来源:环球网
2017-02-11 16:18:01

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后,开始实施一连串经济政策,尤其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先是针对国内进口车大刀阔斧,现在更把突破方向指向了日本。

特朗普怒批日本消费者几乎不买美国车,要求日政府对此情况作改善。

特朗普为了让美国制造业再度蓬勃,将目光放在汽车产业发展上,期望能将美国车在全球热销,这之中当然包括日本,但针对美国车在日本销售不佳一事,早已不是新现象。

只是2016年,有约500万辆小客车与轻型卡车进口到日本,而来自美国的产品却只有15000辆,市占率仅0.3%,可看出冷门程度。

日本人忠于自家品牌,认为国产车既可靠且不昂贵,使得日本车不仅在国内热销,在全球的销售表现也是叫好又叫座;而美国车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原来,日本消费者认为美国车容易坏、又不省油,不是可靠的代步工具,儘管有忠实用户为此平反,但仍难以消除既定印象。

针对此现象,日本汽车进口协会执行董事小林健司指出,美国车厂没有付出心力来说服消费者,也很少看到美国车在日本进行宣传广告,加上美方不愿意遵守日方的安全标准,来修正车体安全配备,可看出美国汽车业者并不重视日本市场,那又如何要求国内人民买单?

特朗普抱怨日本人不买美国车:结果被噎到无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