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花草茶欲进军中国 印媒:口味中国人可能喝不习惯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11 13:23:01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印媒称,印度公司打算向中国茶叶市场进军。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英国人把茶叶从中国引进到印度,现在,印度纺织品公司试图把印度的花草茶带到华夏大地。

印度纺织品公司的执行董事威廉·比斯尔说:“我们要把阿育吠陀茶带到中国。”该公司掌握着印度有机产品公司的控股权。后者是一家位于勒克瑙的有机食品和用品公司。

报道称,因此,如果监管方面一切顺利,印度有机产品公司计划明年进入中国。

在进军中国的过程中,印度有机产品公司聘请了一家中国咨询公司,调查阿育吠陀产品在中国的潜力。印度有机产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比南丹·多克说:“我们看到了那里的巨大潜力。”他说公司已经与同一家咨询公司合作,帮助制定进入中国的战略,“我们打算靠茶类进军,主要进入绿茶和其他花草茶领域。”

印度有机产品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由勒克瑙一位精神导师的学生米特拉创立的。米特拉20世纪80年代来到印度,为的是寻找真理和自我实现,最后开办了一家帮助成千上万农民谋生的企业。今天,除了印度纺织品公司的网点和数百家零售商外,该公司在全国的25家自营店销售产品,并出口到35个国家,包括美国、欧洲大部分国家、中东和一些非洲国家。2015-16年,印度有机产品公司的营业额为20.5亿卢比。

印度纺织品公司是印度最大的民族服装和其他传统产品的零售商,2013年收购了印度有机产品公司40%的股权,后来增至50%。

但是,已在中国销售茶叶的印度公司表示,在中国推销花草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一家从2008年起就开始向中国出口大吉岭茶的茶叶公司的老板拉吉夫·洛昌说:“在中国销售花草茶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有自己的花草茶。这是一个口味的问题。”

报道称,不过,印度有机产品公司对在中国取得成功充满信心。多克说:“中国一直是一个饮茶和饮花草茶的国家。”(编译/涂颀)

印度花草茶欲进军中国 印媒:口味中国人可能喝不习惯

  资料图:中国市民购买茶叶。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