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俄两架战略轰炸机逼近英国本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2-11 16:18:01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俄两架战略轰炸机逼近英国本土

发布时间:2017-02-11 09: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有媒体报道称,两架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曾在9日抵近英国本土,并遭英军战机升空监视。不过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10日对此予以了否认。

科纳申科夫表示,9日当天,确实有两架俄“图160战略轰炸机”在本土外执行飞行任务,但这两架战机均严格按照国际准则在巴伦支海、挪威海以及大西洋海域中的中立水域上空飞行,并没有侵犯他国领空,不过俄战机在巡航线路中却遭到几架外国战机的伴飞监视,其中就包括英国空军的战机。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俄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远程奔袭,并抵近英国本土,英军台风战机紧急升空进行监视。随后俄军轰炸机从英国西侧绕飞到爱尔兰,随后又经法国西部的比斯开湾返回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