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恐袭 埃菲尔铁塔将“穿防弹衣”

作者:成珞 来源:解放日报
2017-02-11 16:18:01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巴黎市政府2月9日宣布,从今年秋季起,将在埃菲尔铁塔四周竖立起一道2.5米高的防弹玻璃墙。据悉,这是一项长久性且更具美感的部署,旨在加强这个巴黎标志性建筑物的安全。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称,巴黎市政府表示,工程旨在取代在2016年欧洲杯足球赛时设置的不够美观的金属栅栏,建设项目还包括更改铁塔周围的通道。据悉,这项工程将耗资2000万欧元,将在巴黎市一项为期15年、耗资约3亿欧元的大规模市政计划框架下进行。

巴黎副市长马丁斯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我们要用透明玻璃板来取代埃菲尔铁塔北面及南面的铁栅栏; 今后这两个门可以让巴黎人和观光客们从战神广场及叶纳桥看到风光非常宜人的巴黎铁塔……这个计划有三个目标:改善景观、令登上铁塔更加容易以及加强对参观者和工作人员的保护。”马丁斯同时指出,“巴黎仍然面对极大的恐怖威胁,尤其是铁塔等著名景点。”

BBC说,根据官方数据,埃菲尔铁塔每年有600万人次游客前往参观。法国在2015年及2016年遭受多次恐怖袭击,导致23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大部分袭击发生在巴黎。

不过,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出,这项工程也引起了一些议员的担忧。数名巴黎市议员表示,他们担忧铁塔将变成一个“军事碉堡”。(成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