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总统”难挽推特颓势 推特的未来显得风雨飘摇

作者:高石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11 16:18:01

“推特总统”难挽推特颓势 推特的未来显得风雨飘摇

发布时间:2017-02-11 08:0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高石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高石】7年前,当纽约网络营销专员向其“兜售”推特时,特朗普不会想到,这一社交媒体日后会成为他登上美国总统宝座的重要“推手”。然而,尽管特朗普的高频使用给推特带来了一些“眼球效应”,但残酷的财务数据显示,推特的未来依然显得有些风雨飘摇。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称,推特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再次低于预期,令投资者大失所望,也让其被并购传闻再次甚嚣尘上。财报显示,推特2016年第四季度亏损1.67亿美元,比2015年同期几乎增加一倍;2016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同比仅增加1%,是2013年11月推特上市之后最慢的增长速度。

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对此表示,2016年是推特转型的一年,收入的增长“需要时间”,但投资者显然没有那么多耐心,受周四盘前发布不利财报影响,推特股价暴跌12%,市值很可能被来自中国的微博再度超越。

事实上,已有十年历史的推特还从未盈利过。去年的总统大选为推特聚集了一定的人气,然而,特朗普的“刷屏”却令美国民众十分担忧。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的民调显示,26%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通过使用推特能够直接与普通人交流,这是一件好事情。但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在推特上的发言经常是未经过深思熟虑的,容易产生不必要的影响,因此不建议特朗普频发推特,甚至有一些受访者要求特朗普删除其推特账号。

这种担忧让广告商开始重新思考推特的价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称,一些广告商担心,特朗普频繁在推特发文,使得推特有变成政治工具的危险,这对自己的品牌形象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只好敬而远之,从推特转移到谷歌或者脸谱上。报道还举例称,特朗普在推特上为女儿伊万卡的服装品牌站台,指责零售商Nordstrom下架相关产品,直接导致后者股价大跌。CNBC评论员因此大声疾呼,“总统先生,请不要再发推特了,你已经害死了这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