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12人遇害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0 18:55:24

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12人遇害

  2月9日,巴厘岛发生山体滑坡,多所房屋被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10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晚,印度尼西亚旅游胜地巴厘岛发生山体滑坡,至少12人死亡,另有2人受重伤。

9日晚11时左右,巴厘岛金塔马尼地区的几个村庄遭遇山体滑坡袭击,多所房屋被毁。截至目前,已经有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7岁的女孩和一名1岁的男婴。印尼红十字会、军方和警方正在努力搜寻幸存者。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一份声明里说,巴厘岛的大雨天气将持续到11日,当局已经发出山体滑坡和洪灾警告。

BBC编辑亨施克说,在季风季节里,山体滑坡在印尼很常见,但是在巴厘岛地区相对罕见。环保主义者认为,发生山体滑坡是森林砍伐和糟糕的城市规划造成的。据悉,印尼是世界上森林砍伐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