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福岛核电站辐射量再次爆表 30秒内可至人死亡

作者:李中慧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7-02-10 18:55:24

日媒称福岛核电站辐射量再次爆表 30秒内可至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7-02-10 17: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中慧

【环球网综合报道】前日,曾有日媒称,日本福岛核电站2号机核辐射量达到历史峰值每小时530西弗,足以致人死亡。围绕强辐射的热议还未散去,日本电力部门9日监测数据显示,福岛核电站核辐射量再创新高,已增至650西弗。

据日本《读卖新闻》2月9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称东电)于9日公开称,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的核反应堆容器内的一些区域被检测出核辐射量高达每小时650西弗。

报道称,该数据是通过分析现场实拍录像中的噪音获知。分析结果显示,1月底时的辐射量为每小时530西弗,然而仅仅过去10天,辐射量便再创新高达到了每小时650西弗。今后,东电还会进一步对调查方法进行慎重讨论。

《读卖新闻》称,每小时650西弗的辐射相当可怕,人若暴露在该环境中不出30秒就会死亡。据推测,堆芯熔融所产生的强辐射可能与核燃料从反应堆的压力容器中漏出有关。此外,电力部门表示,关于辐射量的推测有可能存在30%的误差。

报道称,为了调查熔融燃料,东电曾在核反应堆的收纳容器中投放了清理用机器人。然而原本能够承受1000西弗的机器人摄像机却在作业时出现黑屏,工作人员被迫在2小时后停止了调查作业。

(实习编译:李中慧 审稿:郝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