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

作者:王守宝 来源:新华社
2017-02-10 18:55:24

世行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

发布时间:2017-02-10 17: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守宝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10日电(记者王守宝)世界银行日前在埃塞俄比亚发布非洲城市发展报告,敦促非洲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土地市场改革力度,以加快城市经济发展步伐。

报告说,基础设施投资和土地市场改革是加快非洲城市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和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关键。同时,随着经济规模增长,非洲城市必须敞开大门与世界接轨。

报告指出,非洲城市的基础设施、工业和商业发展都落后于城市人口规模增长,城市人口能够负担得起的住房也相对短缺,城市生活成本高昂。

报告建议,非洲国家在城市化过程中应协调好基础设施、住房、工业、商业的发展,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明确产权,并制定有效的城市发展规划。

世行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城市人口目前已达4.72亿,到2025年还将新增1.87亿,到2040年非洲城市人口将达到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