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回应大选传闻:将做好本职工作 无其他想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0 17:21:44

韩总理回应大选传闻:将做好本职工作 无其他想法

  黄教安资料图。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10日在回应是否会参加下任总统竞选时表示,他会尽量做好赋予他的工作,没有其他想法。

据报道,黄教安当天在国会接受非经济项目对政府质询时,在回答共同民主党宋永吉“是否有参加下任总统竞选”的质询时并未正面作答,仅婉转地表示目前国家面临困难,将致力于国政稳定工作。

在当天举行的国会对政府质询中,朝野议员纷纷对黄教安是否会参加下任总统竞选提出了质询。

正党议员黄永哲表示,“如果希望国政稳定,那就应该回答我不会参加总统竞选,如果为了参加总统竞选而辞去总理职位,那么副总理柳一镐需要代行总统和国务总理职务,大韩民国就完全变成了一个代行国家”。

此外,对于是否延长特检组对崔顺实干政事件的调查期限问题,黄教安表示,现在不是研讨是否延长期限的时候。

他说,特检调查期限尚余20多天,还有很多时间。如果特检组有这种想法,则表示在剩余的20天期间将不作最大努力,黄教安认为,应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